半工半讀建教生 努力拚上國立科大

2021.05.11 記者 林妤昕 報導
字級設定:

科技院校繁星計畫放榜,草屯鎮同德高中,今年有12位學生錄取理想學校,並且有四位學生上國立大學,其中學生林欣儀當初為了減輕家裡負擔,選擇餐飲建教班半工半讀,不過努力有了代價,考取多張專業證照外,在校更以第一名成績,推薦錄取高雄餐旅大學。

▲圖為科技校院繁星計畫放榜,同德高中有12位學生錄取,學校為同學感到開心/記者林妤昕攝

在同德高中師生努力下,這次科技院校繁星計畫放榜,再次突破以往成績,12位學生錄取自己理想學校,並有4位學生錄取國立科技大學。

▲圖為餐飲科學生陳侑章及林欣儀,都錄取高雄餐旅大學/記者林妤昕攝

為了減輕媽媽的負擔,學生林欣儀國中畢業後,選擇同德高中的餐飲建教班,雖然每三個月就要到業界實習,但是把握讀書時間,取得學校第一名成績,成功錄取高雄餐旅大學。
餐飲特色班學生陳侑章,則有七張以上丙級及中餐乙級證照,參加比賽更曾拿到金牌獎,畢業之後,利用兩年時間在職場學習,這次也考取自己想要就讀的學校。另外水電科學生洪秉迎,在認真學習提升專業能力之下,錄取高雄科技大學。
同德高中為學生感到驕傲,今年更有首位工業類科學生以及建教生,錄取國立科技大學,期望這群學生日後都有相當好的發展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