國內疫情再升溫 中市緊急召開防疫會議

2021.05.12 記者 楊宗桓 報導
字級設定:

近日國內出現感染源不明本土病例,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宣布自即日起至68日,疫情警戒提升到第二級。對此,台中市長盧秀燕也下令台中市防疫「加嚴加密」,強調市府除了配合中央最新防疫規定,為了因應新的情勢 也加開緊急防疫會議因應,另外本周末的國中會考也會提前做好防疫準備讓考生安心。

國內新冠肺炎疫情急速升溫,11號一口氣新增七例本土新冠確定病例,12號更增加到16例,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宣布自即日起,疫情警戒提升到第二級,台中市長盧秀燕也下令台中市防疫「加嚴加密 ,並加開緊急防疫會議因應。

市長表示,因應近日疫情變化,特別加開緊急防疫會議,邀請中央防疫指揮官、境內醫事團體及所有防疫人員列席 ,而配合中央防疫規定,台中市集會活動也會限制在室內100人以下、室外500人以下。

市長也強調,市府已經盤點42項活動取消或延期,目前持續盤點中,也將預先研商升至警戒三級的防疫作為,呼籲市民全力配合政府防疫及聚集人數相關規定,確保城市安全。

▲台中市長盧秀燕也下令台中市防疫「加嚴加密」,強調市府除了配合中央最新防疫規定,為了因應新的情勢 也加開緊急防疫會議因應/記者 楊宗桓攝