千名志工齊力淨山 宣導愛護家園環境 南投新聞

2021.05.12 記者 王昭聖 報導
字級設定:

清境觀光協會舉辦大型淨山活動,今年邁入第20年,邀請全省超過200位志工,動員社區一千多位居民投入,清理垃圾範圍由國道六號往霧社,清境合歡山,總路程達到200公里,一天下來共清出四千袋垃圾,數量相當可觀,也顯示民眾亂丟垃圾的情況嚴重,協會更希望藉此呼籲社會大眾,發揮公德心,愛護環境垃圾不要亂丟。

▲參與淨山志工共同宣誓,愛護環境,清淨家園的決心。/記者 王昭聖 攝

來自全省環保志工及當地社區居民,以實際行動,宣誓愛護環境的決心。

出席活動的地方首長、民意代表及機關團體,帶領一千多位志工及居民分成12條路線,由國道六號沿著台14線到霧社、清境及合歡山,清除路邊及山林裡,遭隨意丟棄的垃圾,還有老師帶著學生,以揀垃圾方式進行戶外教學。

▲志工在排水溝中,清除不少遭隨意丟棄的垃圾。/記者 王昭聖 攝


沿路不僅垃圾數量嚇人,連排水箱涵都成了大型垃圾桶。

▲缺乏公德心的民眾,連排水箱涵都當成大型垃圾桶,丟棄大量垃圾及廢棄物。/記者 王昭聖 攝

清境觀光協會舉辦大規模淨山活動,號召全省志工及社區居民共同投入清境家園活動,不僅效果良好,也讓人省思,愛護環境,大家還要多加把勁。

一整天下來,總共清出超過四千袋垃圾,志工及居民們很辛苦,感觸也特別深。主辦單位感謝大家犧牲寶貴的時間共襄盛舉,也希望這項深具意義的活動能成為各地表率,喚起大家愛護環境意識,讓環境生態得已永續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