台中科大攜手基金會創師培中心 開創多元學習

2021.05.13 記者 賴文薇 報導
字級設定:

在台灣雙語國家的政策推動下,國際語言的學習成為教育趨勢。為了培育雙語教育的種子人才,台中科技大學,這天與英國BBC micro bit教育基金會,簽屬合作MOU;透過在學校成立首座科技英文師培中心」,結合英語和程式語言的教學,推動跨領域的學習,也開創學生多元的發展。

眾人揭牌,宣布成立首座科技英文師培中心」;台中科技大學,為了推動學生雙語及跨領域學習,這天與英國BBC micro bit教育基金會一起簽下合同,未來要透過師培中心,培育雙語教育的種子人才。

有別於一般雙語教學,基金會希望透過,應用外文系學生的語言專長,來帶入程式語言的編寫學習;經由老師和硬體設備的導入,提升大學生在多領域上的技能培育, 開創出更多未來發展的可能性。

培訓課程預計五月底就會開始進行,校方也期望未來能藉由培育雙語的種子教師,將科技教育擴大到更多,需要幫助的偏鄉學校上,平衡地方的教育學習。

▲眾人揭牌,宣布在台中科技大學成立首座科技英文師培中心」/記者 賴文薇攝