518國際博物館日 走訪在地文化館舍

2021.05.15 記者 張瑋玲 報導
字級設定:

5月18日是國際博物館日,為了鼓勵民眾多多走訪台中在地文化館舍,文化局推出百寶樂活系列活動,邀請各館拿出「館藏亮點」,像是自行車探索館獨家典藏的「大小輪古董車」,還有眷村文物館珍藏的傳統旗袍等,鼓勵民眾能夠參與文化活動,了解地方歷史。

舞者們在台上表演穿梭在各個文化館舍,不斷發掘到新奇有趣的事物,響應518國際博物館日,文化局推出百寶樂活系列活動,邀請各館拿出「館藏亮點」,邀請民眾在台中尋寶。

集結15間在地文化館舍展出壓箱寶,像是自行車探索館獨家典藏的「大小輪古董車」,還有眷村文物館珍藏的傳統旗袍等,豐富的文化資源,希望鼓勵民眾多參與文化活動。

另外市府也推出「行動百寶箱」,由六間文化館舍,分別把傳統漆藝、古蹟建築文化等知識,裝進箱中,民眾可上官網申請,邀請館舍派專人前往學校和社區,分享在地文化。

▲為了鼓勵民眾多多走訪台中在地文化館舍,文化局推出百寶樂活系列活動,邀請各館拿出「館藏亮點」/記者 張瑋玲攝