為家人健康 農民種植有機蔬菜20年

2021.05.14 記者 王可萱 報導
字級設定:

麥寮有機蔬菜農許玉堂因為健康的考量,開始跟著爸爸種有機蔬菜,有機蔬菜因為沒下農藥,所以菜葉是被(黃條葉蚤)甲廖非常嚴重,近年更因為外來的害蟲增加越來越歹做,不過許玉堂還是秉持讓大家甲到健康蔬菜的理念,現在2位兒子也跟著他的腳步,一起種作無毒蔬菜。

▲麥寮一位有機蔬菜農許玉堂,為了讓家裡人吃到健康的蔬菜,跟爸爸一起開始來種有機蔬菜,想不到一種就是20年 / 記者 王可萱 攝


麥寮一位有機蔬菜農許玉堂,因為自己的哥哥罹患癌症,為了讓家裡人吃到健康的蔬菜,是跟爸爸一起開始來種有機蔬菜,想不到一種就是20年。

最近他的溫室菜園正在採收小松菜,有機蔬菜因為不使用農藥,所以菜葉是都被黃條葉蚤吃的一個洞一個洞,賣相難看恐怕是會來影響價格,近年因為外來的病蟲害增加,有機的種作是越來越難做。

▲小松菜被黃條葉蚤吃的一個洞一個洞 / 記者 王可萱 攝


有機農法因為不下農藥,很多工作只可能以人工慢慢做,所以現在兩個兒子也跟上他的腳步,加入有機蔬菜種植的行列。

20年來許玉堂種有機的理念從來不曾改變,就是想讓大家都吃到健康的蔬菜,秉持照顧家裡人的一份心意來提供給大家無毒的農產品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