發現問題.自我解答 小愛因斯坦在雲中

2021.05.14 記者 江儀 報導
字級設定:

雲林縣國中小科學展覽會,在日前已經結束,這次斗六市雲林國中,也分別拿下了兩個縣內第一名、一個第三名以及一個佳作的優秀成績,其中數學組邊長縮放對新圖的探討更來獲得參加全國賽資格。

一說到數學許多人一定感到很頭痛,種種複雜的公式更是學生的惡夢,但是在雲林國中,卻有一組師生團隊,以邊長縮放來做為討論主題,在這次縣內科展上,得到數學科第一名的好成績,未來也將代表雲林參加全國賽。

▲雲林國中數學科團隊榮獲縣內科展第一,盼全國賽再創佳績/記者 江儀攝

除了在數學科有優秀表現,地球科學團隊我的家.我的河,也來得到第三名的成績,其中學生羅啟睿,雖然在學校各項成績都普普,不過卻對這次的實驗有著滿滿的興趣,雖然學校並無專業的設備,但是在老師的帶領之下,也來克服種種狀況。

▲學生利用有限資源,進行科展研究/記者 江儀攝

在這次雲林縣的科展上,雲林國中可以說是有著很好的成績,參加的五個組裡,就有四個來得獎,其中更是拿下兩個第一名,利用學校有限的資源來研究,並針對生活日常中的主題,這次能夠來得獎也是對自己最大的肯定。

雖然沒有專業的研究器材,但是在學校各團隊老師的帶領之下,大家也都來克服並取得佳績,透過科展讓學生來發現問題,並培養大家自己解決問題的能力,相信以後不管在學業或是出社會後也都很有幫助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