鼓勵學生友善校園 20所學校師生響應路跑....

2021.05.14 記者 金芸亘 報導
字級設定:

由南投縣政府與南投縣學生校外生活輔導會共同辦理的110年「友善校園」暨「防制學生藥物濫用」健康路跑競賽活動,在水里商工展開。路跑全長將近十公里,包括縣內20間國、高中學生及師長,大約1200多人踴躍前來共同參加,響應反毒宣導活動。

▲健康路跑競賽活動,在水里商工展開/記者金芸亘攝

一早還沒八點,參加健康路跑,來自縣內20間學校的師生,就都集合來到水里商工,縣府祕書長洪瑞智表示,藉由戶外健康的路跑活動,鼓勵大家友善校園、拒絕毒品。

▲20間學校1200名師生響應健康路跑或棟/記者金芸亘攝

由縣府祕書長洪瑞智帶領所有來賓,大家一同鳴笛,參加路跑的師生就以最好的狀態來起跑出發,負責場地舉辦的水里商工校長徐文法表示,所規劃的路線,沿途好山好水,希望帶給參加師生很享受的一場比賽。

▲路跑全長將近十公里沿途景色優美又安全/記者金芸亘攝

全長將近十公里的路程,第一名的選手,只用了38分多就陸續跑回水里商工。學生表示,參加路跑就要維持良好的身體狀況,也更加了解身體健康的好處,更加來拒絕菸酒對身體的傷害。

▲水里商工承辦此次活動也歡慶創校25周年/記者金芸亘攝