南開科大推動USR計畫 結合社區長照

2021.05.14 記者 范宏坤 報導
字級設定:

南開科技大學推動大學社會責任實踐計畫,安排餐飲系學生下鄉關懷照顧埔里鎮大城社區長輩,並且邀請專業講師教社區長輩利用南瓜、麵粉製作南瓜饅頭,一方面讓學生瞭解高齡長輩的生活,一方面應用平時課業所學。

▲埔里鎮大城社區關懷據點長輩學習製作南瓜饅頭/記者 范宏坤 攝

埔里鎮大城社區關懷據點的長輩,這次在專業講師指導之下,利用南瓜、麵粉原料學習製作南瓜饅頭。

▲南開科技大學推動USR計畫,學生下鄉社會服務/記者 范宏坤 攝

南開科技大學推動USR計畫,讓學生下鄉從事社會服務工作。透過這次的活動,讓社區長輩學習一項技藝,也讓學生應用平時所學。

▲社區高齡長輩活到老,學到老,生活豐富多元/記者 范宏坤 攝

透過社區長照服務,結合學校USR計畫合作,不僅關懷照顧社區長輩,讓學生瞭解高齡長輩的生活,推動大學社會責任實踐計畫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