國產疫苗露曙光 聯亞2期拼六月底完成測試

2021.05.15 記者 李晉仰 報導
字級設定:

疫情不斷升溫,衛福部長陳時中表示,打疫苗可建立防線,原本乏人問津的AZ疫苗,不論是公費還是自費,都在全台出現爆打潮,現在更傳出,國產疫苗可望在七月開打,醫界相當樂觀,聯亞第二期臨床試驗執行總計畫主持人、中國附醫副院長黃高彬表示,目前臨場試驗者出現副作用很低, 這一周就完成第二劑施打,將交給中研院測試,最快6月底可全數完成 。

全台出現AZ疫苗爆打潮,原本乏人問津的疫苗,變得炙手可熱,現在傳出好消息,中國附醫副院長黃高彬,也是聯亞第二期臨床試驗執行總計畫主持人表示,聯亞疫苗第二期臨床試驗者大多在本週完成第二劑施打。 

完成施打後,28天就會產生免疫力,就可抽血抗體檢查,交給中研院測試,最快6月底就可完成,根據主持人的表示,出現副作用很低。疫情嚴峻的時刻,全台一片惶恐,國產疫苗這一道曙光,醫界樂觀,也期待順利照著期程開打,降低威脅。

▲聯亞疫苗2期將完成試驗 國產疫苗露曙光。 /記者 李晉仰攝