營盤國小校友擬成立社會企業 以達母校永續育才目標 南投新聞

2021.05.15 記者 熊欣儀 報導
字級設定:

南投巿營盤國小今年創校將滿100年,為讓學校永續發展,營盤國小百年校慶籌備會主委簡森垣,同時也是台灣數位光訊科技集團總裁,他提出要建立一個永續育才的社會企業──「營盤光」!預計先投入3000萬元資本額,投資高股息ETF,預估5%報酬率的7成,將提供給營盤國小,作為學校發展特色教學的經費,希望讓母校永續發展下去!

▲營盤國小百年校慶籌備會主委簡森垣,擬成立一家永續育才的社會企業「營盤光」,挹注母校經費發展多元特色/記者 熊欣儀 攝

南投巿營盤國小多位校友,最近一同回到學校,除討論到因COVID-19疫情將延期到今年10月份辦理的百年校慶,另外如何使因少子化,學生人數越來越少的母校,可恢復到早期的榮景,也是大家很關心的議題。

營盤國小百年校慶籌備會主委簡森垣表示,為了讓孩子可以在各方面均衡發展,並找到自己的興趣與潛能,一定要發展多元特色教學,且讓資源能夠永續,因此他提出,希望成立一家永續育才的社會企業──「營盤光」!

為減輕家長的負擔,並讓孩子有良好的教育,營盤國小近年成立非營利幼兒園,也在臺灣夢兒少社區陪伴扎根計畫的支持之下,推動課後輔導,校方相信在校友們集思廣益之下,營盤國小可以越辦越好,繼續為地方培育更多人才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