台中高三、國三停課至5/31 大里68歲確診男疫調不實開罰30萬

2021.05.17 記者 top News 報導
▲台中市高三、國三學生自5/18起到5/31止,在家線上學習,停課不停學。
字級設定:

本土疫情不斷創新高,17日再新增333例本土案例,其中2例為台中。台中市長盧秀燕於下午3時召開流行疫情指揮中心記者會,針對新增案例進行說明外,也宣布新的防疫政策。截至17日為止,台中已有3例確診個案,今日新增為重慶國小6年級學童,另一例則為住在大里的45歲男性。盧秀燕同時宣布全市的高三、國三學生即日起至不必到校,國二以下包括補習班、安親班,家長都可以視實際情形,以任何方便形式請假,且不列入出缺勤。而大里的第一案68歲男子因疫調不實,對於在便當店的工作隱匿不實,將處以30萬元的罰鍰

▲大里地區再新添一例(案1886)是45歲男性,因16日身體不適而到醫院求診而確診。/ 台中市政府提供
▲16日確診個案(案1591)的68歲男子,故意誤導疫調,今日中市府公佈更新足跡表。/ 台中市政府提供

市府表示,16日確診個案(案1591)的68歲男子,因故意誤導疫調,除並未進入福隆宮外,足跡並無重疊前往福隆宮的學生,還疑似擔心工作的鄰家鄉便當店遭停業,刻意隱匿工作地點。盧秀燕嚴正表示,該男的行為企圖誤導疫調、引起當地居民、東山高中師生恐慌,確定依法重罰最高30萬元。

大里新添案例(案1886)是45歲男性,從事保健食品業,工作上需求南來北往,因16日身體不適而到醫院求診,並因而確診。同時台中市的公祭因難以進行實名制,至下個月將全面禁止;夾娃娃機行業也即日起停業。

民政局長吳世瑋說明,基於防疫及喪葬需求,台中市即日起至6月8日停止公祭、告別式,保留家祭,請民政局、生命禮儀管理處、區公所與鄰里長等加強宣導,並與民眾完善溝通,在防疫關鍵時刻,希望大家體諒與配合。

另針對台中重慶國小確診女童(案2016)及其阿嬤,市府也公布足跡史,2人曾於8日前往雲林縣西螺福興宮、西螺媽祖太平媽、高雄六龜濟公、台南市清水祖師爺、關聖帝君廟;9日則曾到彰化縣九天娘娘、苗栗縣竹南太子爺廟。

▲台中重慶國小確診女童及其阿嬤足跡史。/ 台中市政府提供
▲台中市高三、國三學生自5/18起到5/31止,在家線上學習,停課不停學。/ 台中市政府 提供
▲台中市高三、國三學生自5/18起到5/31止,在家線上學習,停課不停學。/ 台中市政府 提供

中市府針對學生停課發佈之新防疫政策:

1.高三、國三自5/18起到5/31止,在家線上學習,停課不停學。

2.高二、高一及國二以下學校,(含幼兒園、補習班、安親班(課後照顧中心)、才藝班等等),從5/18-5/31止家長可代為向學校請假,學生在家進行線上學習,請假不列入出缺席紀錄、不扣分。

3.5/31以後之上課方式會整體考量,進行滾動式修正。

教育局長楊振昇說明,台中市各級學校已完成線上教學模擬演練,國三及高三停止上課,學生仍能依據課程計劃學習,教育局並建置「台中市線上教學資源平台」,整合1萬餘筆1至12年級各科各版本的學習影片及補充教材,另備有行動載具及行動網卡供經濟弱勢的學生免費借用,避免學生因疫情停課造成學習中斷。

另針對國三、高三停課後,少數須辦理重補修取得畢業資格者,可於6月1日起返校進行重補修,或採行調整占分比率等多元方式處理。本學期延後開學,國三課務在會考後遺留的課務可於線上完成,期末評量補行評量可利用線上繳交報告等多元方式處理,維護學生權益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