科技校院繁星放榜 致用15人全數錄取

2021.05.17 記者 陳柏翰 報導
字級設定:

110學年度科技校院繁星計畫放榜,台中大甲區致用高中今年一共有15位學生報名甄選,最後不但是全數上榜,還有7位更是成功率取國立科大,表現亮眼,其中就讀應用外語科的葉芷妤同學,除了學業成績優異外,平時還廣泛涉獵多種職業技能,在高中三年裡,就考取到九張專業證照,包含電腦軟體應用以及機械加工等,最後也順利錄取國立台灣科技大學,相當不簡單。

▲110學年度科技校院繁星計畫放榜,台中大甲區致用高中今年一共有15位學生報名甄選,最後不但是全數上榜,有7位更是成功率取國立科大/記者 陳柏翰攝

致用高中高職部學生,開心的站在鏡頭前拍照留念,110學年度科技校院繁星計畫放榜,今年共有15位報名甄選,最後不但是全數上榜,還有7位更是成功率取國立科大,表現亮眼。

其中就讀應用外語科的葉芷妤同學,不但以全校第一名成績畢業,平時還廣泛涉獵多種職業技能,與同樣在學校擔任機械科老師的父親,在課餘時間,學習電腦軟體應用、機械加工以及烘焙等技能,在高中三年裡,就考取到九張專業證照,最後更順利錄取國立台灣科技大學的應用外語系。

葉芷妤同學也表示,因為對工業技能相當感興趣,因此希望未來能搭配外語技能,讓更多人認識台灣頂尖的工業技術,校方也強調,透過繁星計畫,不僅讓同學們考上理想志願,藉此也讓他們的求學之路,開創出更多元的管道。

▲其中就讀應用外語科的葉芷妤同學,不但以全校第一名成績畢業,平時還廣泛涉獵多種職業技能/記者 陳柏翰攝