小學生不再討厭上廁所!結合蝴蝶生態色彩鮮艷明亮

2021.05.18 記者 陳昭安 報導
字級設定:

位在台中太平區的宜欣國小,已經創校30多年,校內的部分廁所老舊,而且照明不足相當昏暗,甚至還會傳出異味,讓不少學生不喜歡上廁所,為此立委何欣純向國教署爭取經費,加上市府的配合款,整修學校四間老舊廁所,結合校園特色蝴蝶生態教育,命名為彩蝶飛舞耀宜欣,明亮通風的新廁所,讓師生使用起來更加舒適。

牆上翩翩起舞的蝴蝶栩栩如生,這裡是宜欣國小嶄新啟用的廁所,原本老舊昏暗的廁所,讓學生不太喜歡上廁所,如今如廁環境重新蛻變,學生都表示,看起來就像飯店一樣。

建校30多年的宜欣國小,校內部分的廁所老舊,加上採光不良相當昏暗,管路也容易傳出異味,立委何欣純得知消息後,向國教署爭取經費300萬元,加上市府的配合款,整修學校內四間老舊廁所。

校方表示,這一次改建學校北側2樓,還有南側2、3、4樓共4間廁所,結合學校蝴蝶生態教育意象,命名為彩蝶飛舞耀宜欣,明亮通風的新廁所,讓師生使用起來更加舒適。

▲宜欣國小如廁環境重新蛻變,學生都表示,看起來就像飯店一樣/記者 陳昭安攝