台中第一所學校停課 重慶國小小6女童確診

2021.05.17 記者 林佳樺 報導
字級設定:

台中疫情連環爆,16日深夜再傳出重慶國小六年級女童確診 ,經初步疫調後,發現女童由外婆自台北帶至中南部參加進香團,事後因同團成員確診而前往篩檢,因而發現確診。盧秀燕指出,初步匡列隔離教師9人、學生42人,學校緊急停課到5月31日前健康自主管理,市府強調,家長可請防疫照顧假,雇主不得扣全勤獎金及解雇, 

台中市長親上火線,說明重慶國小的疫情事件,從16日深夜傳出後,市府團隊漏夜進行疫調,並匡列對象,在17日早上環保局大規模進行足跡環境消毒,包含早餐店、超商等等,校園也全面停課到5月31日。

重慶國小停課期間改線上教學,這也是台中市的第一所,市府也宣布,停課的學童家長其中一人,可請防疫照顧假。

市府針對案1591大里確診男性,與警察局透過科技深入疫調,解除外界憂心。

▲台中市再爆重慶國小女童染疫,市府對外說明疫情因應/記者 林佳樺攝

台中市疫情接連爆,雖然沒有像雙北以日日超過百例,但還是讓全市緊張,台中市政府抽絲剝繭,緊抓每一條線索,防堵成為下一個雙北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