中市防疫新措施!盧秀燕:增設10個快篩站

2021.05.18 記者 張之穎 報導
字級設定:

 疫情持續延燒,台中市政府今(18)日下午召開台中市疫情指揮中心記者會,市長盧秀燕表示,為了因應疫情,台中市將於各大醫療所增設10個快篩站。

衛生局長曾梓展表示,台中市內10家醫院520日設置戶外快篩站供民眾快篩,地點分佈於衛生福利部豐原醫院、台中慈濟醫院、童綜合醫院、光田醫院、國中台中醫院、台中榮民總醫院、中國醫藥大學附設醫院、中山醫學大學附設醫院、衛生福利部台中醫院、中港澄清醫院。

曾梓展強調,快篩也算是稀有資源,希望民眾能確定和確診個案有足跡重疊、接觸,甚至有臨床症狀,再主動出來篩檢,呼籲民眾別因為恐慌就去篩檢,留給更需要的人,而民眾若真的有需要篩檢,應攜帶身份證、健保卡,並全程佩戴醫療用口罩。 

▲疫情持續延燒,台中市政府今(18)日宣布在各地醫院增設10個快篩站/台中市政府提供

而面對教育部下午才宣布的519日起至528日止 全國各級學校及公私立幼兒園停止到校上課,因擔心有些家長未收到訊息,台中市教育局和各級學校將會通知每位家長,讓他們了解停課狀況,提前預做安排。

明天開始各級學校停止到校上課,引發社會對弱勢團體子女午餐沒得吃的擔心,教育局長楊振昇表示,對一般學生,會依照各校午餐收退費規定來辦理學生午餐的退費,而對於較貧困的學生,會比照雙北做法,按照實際停課天數,發現金給學生,補助標準依照愛心午餐卷,每日提供50元午餐費。

519日起至528日止 ,全國各級學校及公私立幼兒園停止到校上課/台中市政府提供