女子情緒激動欲跳橋 埔警即刻救援阻憾

2021.05.18 記者 top News 報導
字級設定:

南投埔里鎮一名陳姓女子酒後情緒激動,疑似患有躁鬱症從河堤邊坡往下跳,民眾發現後立即向警方報案,巡邏警方趕緊前往救援,警方第一時間到場後立刻將女子拉上河堤旁石墩。

據了解,因女子患有躁鬱症加上酒後心情不佳,丈夫也不在家中,因此獨自前往南安路河堤邊坡往跳下,所幸乾旱缺水水位不高,跳下後女子無明顯外傷,但因全身無力無法自行爬上河堤,警方到場後先將女子拉上一旁石墩,等待119救護人員到場後,以擔架將該女子搬運上河堤,送往醫院救治。

埔里警分局呼籲,民眾應重視家人或自身身心狀況,重視精神疾病帶來的影響,若發現有異,務必盡速就醫。平時應多多關心與陪伴身旁的人,鼓勵陷入負面情緒的親友尋求專業協助,一起愛護心理健康。

▲警方到場後先將女子拉上一旁石墩,等待119救護人員到場後,以擔架將該女子搬運上河堤/圖:埔里分局提供