妻兒接連遭逢變故 后里公所派員協助度難關

2021.05.20 記者 陳柏翰  報導
字級設定:

后里區60多歲的張先生,退休多年,但因為本身單眼失明,兒子5年前過世,20多歲女兒離婚後,還要獨自扶養一個小孩,而太太又在一年多前遭酒駕撞傷腿部,得靠輪椅行動,也讓每月只領一萬多塊退休金的張先生,生活陷入困境,當地公所接獲通報後,這天也特別派員訪視,並送上物資關懷,後續也將協助申請低收補助,希望幫助他們度過經濟難關。

幫太太按摩腿部,協助復健,后里區60多歲的張先生,退休多年,本身單眼失明, 唯一的兒子卻在5年前過世,20多歲女兒離婚後,還得獨自扶養一個小孩,而太太又在一年前被酒駕撞傷,只能靠輪椅行動,整個家庭頓時陷入困境。

張先生表示,目前一家人都暫住在親戚家,只能依靠每月一萬多塊退休金過日子,但龐大的醫藥費與生活費,根本入不敷出,幸好當地里長得知後,也隨即聯繫后里區公所,這天也特別派員前往訪視,並送上物資關懷。

公所也表示,目前也會全力協助張家,向社會局申請低收補助,希望幫助他們度過經濟難關。

▲后里區公所派員訪視家庭陷入困境的60多歲張先生,將向社會局申請低收補助,希望幫助他們度過經濟難關。/ 記者 陳柏翰  攝