打造升學輔導諮詢室 鼓勵學生特色發展

2021.05.20 記者 陳昭安 報導
字級設定:

希望幫助學生找到適合的系所,台中太平區華盛頓中學打造客製化升學輔導諮詢室,不僅學生能跟老師一對一的會談,連家長也能一同進行3方討論,像這位高三學生蔣沛妏,從小喜歡發明,甚至還獲得4項發明專利,透過升學輔導諮詢室的機制,順利錄取台大工商管理學系科技管理組。

學生、家長以及老師,在教室內進行三方討論,密閉的空間保有絕對的隱私,讓學生能夠盡情諮詢升學問題,這是華盛頓中學新打造的客製化升學輔導諮詢室,有專屬輔導團隊針對學生量身打造豐富的履歷。

校方表示,由專業的升學輔導規畫師、國內外大學端顧問、校內種子老師組成團隊,讓學生在求學階段就能找到自身的專長,鼓勵學生特色發展。

喜歡發明的蔣沛妏,從小就會想解決生活上的問題,將所學運用在生活當中,擁有4項發明專利,透過學校網路申請,以及生學輔導諮詢室的資源,找出升學目標,順利錄取台大工商管理學系科技管理組。

▲學生、家長以及老師,在教室內進行三方討論,密閉的空間保有絕對的隱私,讓學生能夠盡情諮詢升學問題/記者 陳昭安攝