朝陽確診女大生同場夜唱多人出現症狀 附近居民人心惶惶

2021.05.20 記者 top News 報導
字級設定:

台中朝陽科技大學1名住宿女學生19日確診,台中市政府公布足跡,個案曾前往東協廣場美樂地KTV夜唱8小時,據了解當晚在場約20名同校不同科系學生,其中有11人住學校宿舍,已有多人出現症狀,昨晚8點多,其中一名同行夜唱的學生因身體不適,緊急叫救護車送醫,不過卻傳出附近居民不滿朝陽宿舍隔離措施不夠嚴謹,相關單位應該要更審慎處理。

台中市政府昨(19)日公布,案2514為朝陽科技大學女學生,平時住學校宿舍,個案13日於學校上課,晚上至東協廣場美樂地KTV唱歌,17日出現相關症狀至醫院看診,18日篩檢確診,目前與該名確診女學生同住的7名室友已進行居家隔離,同層樓住宿生68人則安排移住其他宿舍,並由學校付費安排進行快篩檢測,進行自主健康管理14天。

因為女學生足跡包含中友百貨、第三市場、霧峰夜市等人潮聚集之處,且上課及唱歌時也沒有戴口罩,足跡十分廣泛,引起學生與附近居民恐慌。住在朝陽二宿對面的當地居民徐先生向媒體投訴表示,宿舍被框列及沒被框列的都還是住在同一棟,同用一個電梯,救護車來載的時候,還有外送人員與其他學生在旁邊觀看,覺得非常危險,相關單位應該要審慎處理。

因疫情恐有在校園和社區擴大風險,台中市環保局今天上午派出清潔人員和清潔車在朝陽科大集結後,前往學校附近社區和霧峰公共區域擴大消毒;校方也從中午開始進行門禁管制,非必要人員禁止進入校園,避免疫情進一步擴散,並發布公告,所有課程實施遠距教學將延長至學期末(6月27日)。

▲朝陽科大第二宿舍傳出有學生身體不適,叫救護車送醫。/民眾徐先生提供