三級警戒!大眾運輸簡訊實聯制 落實防疫追蹤

2021.05.20 記者 張瑋玲 報導
字級設定:

疫情升溫,全台升為第三級防疫警戒,大眾運輸實施實聯制,全台台鐵高鐵,都在入口處張貼QR CODE,呼籲旅客配合在乘車前掃瞄完成,收簡訊填資料,目前是鼓勵但不強制,也有民眾仍不習慣,以紙本方式填寫,另外台中火車站去年開幕的鐵鹿大街商圈,也配合防疫,自主性停業到28日,共同渡過疫期。

民眾拿出手機,對準QR CODE,掃瞄完成才能進站,全台升為第三級防疫警戒,大眾運輸實施實聯制,落實防疫追蹤。

台鐵人員在旁引導,也有民眾仍不習慣,選擇傳統紙本填寫,目前簡訊實聯制採鼓勵不強制方式,希望民眾盡量配合,另外配合防疫,台中火車站去年剛開幕的鐵鹿大街,也宣佈自主性停業到28日。

店家鐵門全部拉下,雖然鐵鹿大街沒有確診者或被匡列足跡,不過為求謹慎,商家共體時艱暫停營業,只盼安全渡過疫期。

▲台鐵人員在進站入口處引導民眾掃條碼,完成簡訊實聯制/記者 張瑋玲攝