線上教學來得急!德化國小出借平板落實學習

2021.05.22 記者 賴文薇 報導
字級設定:

配合防疫,全台學生開始線上學習,不過這政策來得突然,許多家長,家裡沒有筆電,加上到外買視訊鏡頭也一機難求,相當苦惱;大甲德化國小在第一時間,就調查學生所需資源,來提供平板設備,減輕家長負擔;校內老師緊急規劃線上教學及備課,要落實停課不停學的理想。

老師線上教學,透過筆電與學生互動授課。配合防疫,全台學生得待在家線上學習;不過政策來得突然,許多家長家裡沒有筆電,到外買視訊鏡頭也一機難求。對此大甲德化國小,在第一時間就透過調查和籌備,要提供學生家長平板,落實停課不停學。

學生在短時間內,上課模式轉換為線上學習,幸好校方超前部屬,在先前就教導學生透過平板練習作業,讓學生能快速銜接線上教學的模式;不過學生在家透過3C設備學習,難免受到環境等其他因素影響,還是得花時間適應。

沒有了老師在身邊督促,線上學習除了需要學生足夠的專注外,也需要家長配合看顧作業狀況;危機就是轉機,校方除了希望疫情盡快結束外,也期望學生也能透過這次機會,來儲備未來科技作業的趨勢,把握時間學習。

▲大甲德化國小在第一時間,就調查學生所需資源,來提供平板設備,減輕家長負擔/記者 賴文薇攝