國內疫情升溫 台中公車全面實聯制防疫

2021.05.21 記者 李晉仰 報導
字級設定:

國內疫情升溫,為了提升大眾運輸的防疫,台中市政府交通局配合行政院研發的簡訊實聯制,這天開始實施公車實聯制,每輛公車車門皆會張貼QR Code及使用說明,供民眾掃描,同時,除了車輛自身消毒外,也在全市公車車上提供酒精,供乘客消毒使用。

公車司機廣播,提醒民眾實聯制,因應國內疫情升溫,台中市政府交通局配合行政院研發的簡訊實聯制,這天開始實施公車實聯制,每輛公車車門皆會張貼QR Code及使用說明,供民眾掃描。

簡訊程式傳送後,自動跳出代碼到1922,就完成實聯制,萬一不會操作手機或忘了帶手機的,公車上也備有紙本填寫,台中市公車捷運處表示,台中市公車全面落實實聯制,班次調降15%,搭乘人數約減少6成。

台中市公車捷運處也強調,除了實聯制外,全市公車也提供酒精消毒,公車出發前和下班後,也都會全面消毒,來保障市民的生命安全。

▲年長者搭公車不會用手機,以寫字條響應實聯制防疫/記者 李晉仰攝