台西圓環變遷 新舊交替後盼新風貌

2021.05.22 記者 王可萱 報導
字級設定:

台西圓環現在是一個小小的圓圈,很少人記得這過去曾經有一棵大榕樹,裡面有人賣冬瓜茶,並設有椅子可以休息,後來還出現過一艘大理石漁船象徵出海豐收,曾經作為鄉民聯絡感情以及精神象徵的圓環,前一陣子卻設了三支反射鏡,雖然最近以經拆除,不過部分鄉民還是希望圓環可以有更好的建設。

▲台西圓環現貌 / 記者 王可萱 攝


圓環是很普遍的交通建設,不論大都市或者小鄉鎮都看的到,隨著不同年代圓環的設計產生變化,現在已經很少人記得,台西圓環過去曾經有一棵老榕樹,裡面有人賣冬瓜茶,而且還有休息的椅子,是鄉民之間聯絡感情的場所。

大約民國七十八年左右,那時台西人還有在出海補魚,所以圓環改建為一艘大理石漁船,象徵出海人的精神,也希望大家都可以滿載而歸。

▲早期台西圓環曾經有一大榕樹,樹下可以乘涼,是鄉民連絡感情的場所 / 記者 王可萱 攝

魚船拆掉後,台西圓環就差不多是現在的模樣,不過前一陣卻加設了三支反射鏡,雖然近日以經拆除,不過部分的鄉民還是希望圓環可以有更好的建設。

圓環在不同的地方及年代,常常會出現不同的模樣,甚至可以成為一個地方的地標,期待台西圓環未來能出現不同的風貌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