減少群聚! 公所啟動異地辦公+防疫台

2021.05.24 記者 李盈萱 報導
字級設定:

為了防止COVID-19疫情不出現破口,竹山鎮公所開始針對民眾到所內洽公時,加強防疫措施外,更於大禮堂啟動第二辦公室,實施人流管制,減少人間人之間傳染風險。

現在無論去到哪都能看見戴口罩、實聯制的公告,全灣進入疫情警戒第三級,為了防止COVID-19疫情不出現破口,竹山鎮公所開始針對民眾到所內洽公時,增加門口體溫偵測器、玻璃隔板等等加強防疫措施。

▲圖為鎮所公門口增加體溫偵測器/記者 李盈萱 攝

而鎮公所也在大禮堂啟動第二辦公室,三分之二員工留在原地辦公,三分之一員工到第二辦公室辦公,當中第二辦公室包含民政課、社會課、工務課、農經課、財政課及收發人員,並在入口設置臨時櫃台,方便民眾洽公。

▲圖為公所第二辦公室設置/記者 李盈萱 攝
▲圖為第二辦公室入口臨時櫃台/記者 李盈萱 攝

現今本土疫情不斷擴大,就連竹山鎮也出現一例確診案,雖說鎮公所接到通知後,立馬到確診者到過足跡消毒,但在這段期間,除了呼籲大家盡量別亂跑外,出外一定要戴口罩,時常注意手部清潔,人與人之間保持室內1.5公尺、室外1公尺的安全社交距離,一同做好防疫,度過疫情難關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