色彩鮮豔飽滿! 江麗雲偏愛大尺寸創作

2021.05.24 記者 陳建樺 報導
字級設定:

古坑鄉內有一位藝術家江麗雲,年輕時就對藝術有真大的熱情,不過他在結婚之後都把時間奉獻給家庭,一直到四十多歲才開始正式學習和接觸藝術,初期先自水墨開始,之後變開始專心在油畫上面,因為對他來說,油畫一層一層的色彩,才是她最愛的創作方式。在這個期間她也有接任第二十屆的濁水溪書畫協會理事長,用她的方式來拓展藝術,推廣藝術。

藝術是一門不分男女老少都能夠大放異彩的項目,古坑鄉裡就有一位藝術家江麗雲,把孩子扶養長大後,全心的投入藝術創作,初期她是以水墨為主,後來因為愛上油畫漸層的美感,便開始鑽研其中,創作出來的作品也好幾次舉辦展覽。

▲油畫漸層的美感深深吸引江麗雲/記者陳建樺攝

大尺寸的油畫,是江麗雲習慣的創作方式,其中幾幅主題為佛朗明哥的作品,更是傳達出江麗雲對藝術的想法。

▲主題為佛朗明哥的畫作傳達出江麗雲對藝術的想法/記者陳建樺攝

 在接觸藝術之後,江麗雲也在老公的鼓勵下,接任濁水溪書畫協會的理事長,期間也趁著協會二十周年,舉辦全國性的比賽,擴大藝術的影響力,讓更多對藝術有興趣的人有舞台可以發揮。

因為接觸藝術許久,江麗雲也深刻了解到在偏鄉做藝術的困難,很有想法的她,就想到將藍染結合水墨,創作出兼具美觀和實用的作品,未來也期望能夠將它商品化。

不管是油畫,水墨,甚至是藍染,都是不同的藝術表達方式,江麗雲也希望透過她的努力,讓人瞭解藝術也可以當飯吃,吸引更多人投入藝術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