怪手外公顧殘孫轉行種蒜 三千台斤乾蒜頭未售出

2021.05.24 記者 王可萱 報導
字級設定:

四湖蒜農吳清嘉原本是怪手司機,為照顧出車禍半身癱瘓的外孫謝俊瑋,才將工作辭掉改種蒜頭,現在靠著賣蒜頭的收入支付醫療費用,而俊瑋看著阿公阿嬤的辛勞,現在也盡自己一份心力,開始將蒜頭放上網路增加宣傳,今年他們是還有大約3000斤的乾蒜頭還沒賣出。

▲四湖蒜農吳清嘉原本是開怪司機,為撥出更多時間照顧癱瘓的孫子,在朋友的幫忙之下轉行開始種蒜頭 / 記者 王可萱 攝


四湖蒜農吳清嘉原本是開怪司機,外孫謝俊瑋9年前出車禍導致半身癱瘓以及語言功能障礙之後,為撥出更多時間照顧孫子,在朋友的幫忙之下才轉行開始種蒜頭。

謝俊瑋從小就由外公外嬤撫養,吳清嘉對照顧孫子有一份責任感,耐心的帶俊瑋四處做復健,就是希望有一天俊瑋可以自己活動。


▲外公、外婆及俊瑋一家今年還有3000斤的蒜頭還沒賣出 / 記者 王可萱 攝

吳清嘉的蒜頭原本是只能透過電話購買,謝俊瑋看到阿公阿嬤這麼辛苦,透過電腦語音,表示自己也想進一份心力,所以開始將家裡的蒜頭放上去網路增加宣傳,今年他們還有3000斤的蒜頭還沒賣出去。

現在就希望社會各界可以多多幫忙,將吳清嘉今年收成的蒜頭來銷售出去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