受乾旱缺水影響 中寮柑橘類作物受損

2021.05.26 記者 林妤昕 報導
字級設定:

中寮鄉柑橘類作物的栽種面積約有5百公頃,今年因雨水少、缺水情形下,損害嚴重,雖然農民想辦法抽取溪水灌溉,也只是讓果樹不會因乾旱枯死影響來年的生長,對此,公所表示,日前農政單位已經前來了解情形,後續可能會啟動災害救助機制。

▲圖為今年氣候乾旱少雨,影響中寮鄉柑橘類結果率差/記者林妤昕攝

雖然農民想辦法載水灌溉果樹,但是結果率就是不好,中寮鄉柑橘類作物,在這次乾旱下受損嚴重。

▲圖為為讓果樹不會因太乾枯死,農民抽取溪水載運灌溉/記者林妤昕攝

農民表示,數十年來不曾有這樣的情形,溪裡都沒水可抽取,要去大溪河才有水,不過果園同樣乾涸,果樹落果嚴重,預期今年收成不佳。
面對今年的乾旱少雨,日前農政單位勘災小組,也已經前往現地查訪農作物損害狀況。
柑橘類水果一年一收,看到結果率這麼差,讓農民是相當無奈,一年的辛苦可能都白費,也只能祈求多下點雨,避免造成更大的損害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