因疫情展覽演出停擺 重創藝文產業 南投新聞

2021.05.25 記者 熊欣儀 報導
字級設定:

隨著日前全國疫情警戒升為三級,25日中央又宣布延長到6/14,南投縣各產業都大受影響,連藝文產業也成受災族群,不管是藝術家還是演藝團體,原先安排的展覽和活動檔期,都只能直接取消,對此文化局長林榮森表示,針對表演團隊部分,文化部有祭出「藝文補助3.0」,需求協助的團隊可洽文化局了解。

▲南投縣各展覽、演出皆因疫情停擺,藝文產業大受影響/記者 熊欣儀 攝

疫情越來越嚴重,各行各業都受到影響,藝文產業也不例外,靠展覽來宣傳作品的藝術家,無法展出;靠演出謀生的表演團體,也無法表演,且這些藝文活動,因為檔期早已安排好,一個接一個,只能取消、無法延後。

新冠肺炎疫情全國皆是三級警戒,文化部針對表演團隊,在這段時間的損失,祭出藝文補助3.0,南投縣政府文化局長林榮森,呼籲有需要協助的演藝團體,可透過文化局申請。

自從疫情爆發以來,經濟景氣已沒那麼好,現在又進入三級警戒,政府雖有推出紓困方案,但因為有條件限制,無法全面照顧有需要的民眾,也呼籲政府可研議更好的配套措施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