大甲警防疫宣導 竟查獲機車竊盜案

2021.05.26 記者 陳柏翰 報導
字級設定:

大甲警分局最近針對轄區內的廟宇、市場以及車站等,進行防疫宣導稽查,提醒民眾外出都要強制戴口罩、減少群聚,由於日前大甲車站附近頻傳機車失竊,警方調閱監視器後,也隨即鎖定兩名街友,沒想到在一次宣導過程中,意外被眼尖員警當場認出,並順利查扣3部失竊機車,訊後也將兩人函送法辦。

多位員警手持標語,向民眾宣導做好個人防疫,看似平常的活動,沒想到日前竟有眼尖員警,在宣導過程中,意外揪出有兩名街友涉嫌連續機車竊盜案。

警方表示,由於日前大甲車站附近頻傳機車失竊,調閱監視器後,也隨即鎖定兩名街友,才能在宣導過程中、順利破獲,並查扣3部失竊機車,不過由於當時兩人並未戴上口罩,經勸導不聽,警方也一併依法開出罰單,訊後將兩人函送法辦。

警方也強調,疫情升溫,全國進入三級警戒,民眾外出都要強制戴口罩,並停止室內五人以上、室外十人以上聚會,避免群聚染疫風險擴大,呼籲大家都能遵守防疫規定,以免受罰。

▲大甲警分局最近針對轄區內的廟宇、市場以及車站等,進行防疫宣導稽查/記者 陳柏翰攝