無視防疫? 揪友在家打衛生麻將 虎尾室內群聚9人遭罰

2021.05.27 記者 丁沛盈 報導
字級設定:

全國防疫升三級,雲林虎尾有民眾乖乖不出門,卻還是觸法。一群人23號下午疑似在家聚賭,遭到警方上門關切,雖然沒有賭資等不法證據,但室內群聚9人,當場被蒐證並函報衛生局,依傳染病防治法最重可處30萬元罰鍰。


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19日宣布全國防疫升至三級,室內5人以上、室外10人以上的聚會通通暫停。結果23日下午5點多,虎尾鎮林森路一處民宅卻傳出麻將聲,遭人報案檢舉。虎尾警方不敢大意,全副武裝戴上口罩、護目鏡、矽膠手套前往取締。到場取締時,現場並查無賭資等不法情事。對此,50多歲的李姓屋主辯稱,「現在又不能出去」,在家和朋友只是聊聊天、打打衛生麻將而已。

▲雲林縣警察局虎尾分局同仁接獲民眾檢舉後,全部防護裝備著裝齊全前往取締,到現場時發現高達9人群聚打麻將。/虎尾分局提供


雖然警方到場取締時未發現有人未戴口罩情事,只是民宅群聚人數不少,8名年約40 歲至50歲成年人,明顯已經違反全國三級警戒規定。虎尾警方依規定現場錄影、錄音,以及填報移送紀錄單,函報衛生局裁罰。依據傳染病防治法第67條第1項第2款規定,可裁罰6萬元以上、30萬元以下罰鍰。


雲林縣警察局虎尾分局長黃維章呼籲,本土疫情仍屬嚴峻,全國升至三級警戒,除了民眾外出得全程配戴口罩,室內外依規定不要多人群聚,切勿以身試法,共同抗疫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