只剩1%! 德基水庫持續探底 六月恐擴大限水

2021.05.27 記者 陳柏翰 報導
字級設定:

不只疫情,水情也十分嚴峻,目前德基水庫蓄水率只剩下百分之一點四左右, 中央宣布,如果德基水庫到5月底前,累積雨量沒有達到100毫米,中部地區供五停二限水,將會再增加8個小時,時間從原本限水日前一晚10點到隔日的清晨6點,自來水公司也提醒民眾,做好節約用水,共度缺水危機。

德基水庫水位持續下探,截至27號上午,蓄水率只剩下百分之一點四左右,原本泡在水裡的岩壁,全部裸露出來,如果5月底前,德基水庫累積雨量沒有達到100毫米,中央打算從6月1號起,拉長中部地區供五停二的限水時間。

自來水公司表示,以台中市甲區為例,原本每周停水時間,從周二凌晨12點,到周四凌晨12點,如果加長停水時間,就會從周一晚上10點開始停水,一直提到周四早上6點才有水,乙區則是以此類推,提醒民眾做好節約用水,共度缺水危機。

隨著停水時間拉長,勢必也將影響民眾的日常生活用水,目前中央地方也展開抗旱2.0,積極尋找各式水源,像是開發伏流水或地下鑿井等,期盼能降低缺水衝擊。

▲如果5月底前,德基水庫累積雨量沒有達到100毫米,中央打算從6月1號起,拉長中部地區供五停二的限水時間。/ 記者 陳柏翰攝