疫情衝擊通路 水產業者搶攻電商市場

2021.05.27 記者 丁桂慈 報導
字級設定:

位在口湖成龍村有一間在地經營超過30年的水產行,第二代老闆李欣記非常用心經營,但是遇到疫情影響,讓餐廳、夜市、小吃店大量減少對漁產的需求,讓業者只能自己尋求出路銷售,更因為疫情大家不敢出門,老闆大打折推出宅配組合,希望透過宅配給全台民眾吃到口湖最在地最新鮮的漁產。

▲業者因實際通路需求量銳減,透過電商促銷行銷,將在地新鮮海味宅配到民眾家。記者/丁桂慈 攝

整理貨物,這些都是口湖在地的漁產,肺炎疫情嚴重影響台灣,讓餐廳、夜市、小吃店大量減少對漁產需求,為此口湖成龍村一間經營超過30年的水產行,特別推出宅配防疫組合。

疫情延燒讓民眾出門膽顫心驚,網路宅配成了採買最夯的選擇,而許多業者把電商當成第二戰場,為的就是希望維持生計,所以主打的商品是越方便食用越好。

口湖這家水產行,在地經營超過30年目前傳承到第二代李欣記,老闆用心經營得了許多獎,其中包括109年度模範優秀漁民、以及雲林區烏魚子特等獎等等,可以說是相當不簡單。

面對國內疫情嚴重,很多產品銷不出去,各業者也紛紛找尋各種方式行銷,透過現在網路平台發達,相信很多在地優質產品都可以被看見。

記者 丁桂慈 採訪報導