梅雨解渴 台中德基水庫進帳停水延長卡

2021.05.31 記者 林佳樺 報導
字級設定:

這波梅雨降下豐沛的雨量,成功讓六月份停水延長8小時喊卡,以台中來說,山區就降下超過100毫米以上的雨量,德基水庫水量,一日上升3公尺多,水庫共進帳236萬多公噸的水量,還在持續增加中,民眾農友都相當開心,農作物不怕沒水枯死,經濟部長王美花宣布,延長分區供水8小時暫緩實施,不過台中的供五停二還是要繼續。

梅雨鋒面過境,從30日開始帶來豐沛的雨量,以德基觀測站30日累積雨量達101.5公釐 ,一夜水庫上升3.03公尺,為水庫帶來236萬多公噸進帳,為嚴峻的水情解渴,農友也相當開心,果樹不怕沒水枯死。

滂沱的雨勢,連帶讓中橫地區土石鬆動掉落,上游集水區都有明顯水流,德基水庫必坦溪河床原本裸露,也已經可見到水源流動,經濟部長王美花也宣布,6月份延長分區供水8小時暫緩實施。
 
雖然停水延長賽喊卡,不過台中的供五停二限水,還是得繼續實施,根據大甲溪發電廠遙控中心人員表示,接下來幾波梅雨如果持續下雨,水庫就不怕缺水。

▲梅雨讓德基水庫進帳,6月份停水延長得以暫緩/記者 林佳樺攝