三級警戒虎農線上畢典 學生:無奈又可惜!

2021.06.02 記者 丁沛盈 報導
字級設定:

學生陸續登陸線上會議室,準備來參加今年的線上畢業典禮,受到疫情影響,雲林縣虎尾農工的畢業典禮改為線上直播,為此,許多畢業生表示,雖然無奈且可惜,但是考慮現階段嚴峻疫情,也是無可奈何。


畢業典禮可說是畢業生在學校裡最後及最重要的儀式,不過受到全國防疫三級警戒影響,各級學校紛紛取消辦理,而雲林縣虎尾農工為給應屆畢業生完美的句點,決定改採以影片預錄線上直播的方式,邀請讓全校師生在家中,一同參與這次典禮。

▲雲林縣虎尾農工採影片預先錄製,並且線上直播的方式舉辦今年的畢業典禮/記者 丁沛盈攝影

而虎尾農工校長李重毅以及學務主任許致和更表示,這次畢業典禮的籌辦不只是老師,由畢業生籌組的畢聯會都相當用心,原今年將以「虎農百年大戲院」為主題,預計畢業典禮當天將會場打造成老電影院,並且邀請函會設計成電影票,但無奈疫情影響,最後一切計畫僅能以網路呈現。

▲虎尾農工原計畫將今年畢業典禮打造成老戲院,並將邀請函設計成電影票/記者 丁沛盈攝

對於這樣的結果,為畢業典禮耗盡心神的畢聯會成員情緒難免低落,不過作為一直在旁協助指導的主任許致和也趁此機會鼓勵同學,雖然畢業典禮取消,但在準備的過程,對學生的人格培養一定有正向的幫助。

雖然受疫情影響,今年畢業生沒有辦法有一個如往年的畢業典禮,不過往日在在校園裡,與老師和同學的美好回憶,相信會是日後人生最寶貴的禮物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