北投社區荒廢空地改造 變成小型公園

2021.06.03 記者 林妤昕 報導
字級設定:
▲圖為以昆蟲生態切入為主題,草屯鎮北投社區把荒廢空地變公園/記者林妤昕攝

草屯鎮北投社區進行空間改造,和水保局合力將長期閒置荒廢的空地,變成小型公園,加入生態和小朋友喜愛的元素,處處可見創意巧思,營造的友善空間,也獲得今年建築園冶獎肯定。
走進公園好像來到昆蟲世界,還有沙坑、跳格子、平衡木等遊樂器材,並栽種流蘇樹、黃金風鈴木等,草屯鎮北投社區,把荒廢的空地,變成充滿生態的小型公園。

▲圖為透過水保局的協助,合力打造友善環境,獲得建築園冶獎肯定/記者林妤昕攝

北投社區長期參與水保局農村再生計畫,因為居民有這個共識,想改造這塊原本閒置髒亂空地,所以向水保局申請補助,配合當地的生態,把小朋友喜愛的元素、大人的運動空間及老人家無障礙考量放入設計中,打造適合各年齡層的環境。
善用農村資源,社區和水保局合力打造的友善空間,也獲得今年建築園冶獎的肯定。
不過在疫情的考量下,為了避免群聚感染,目前社區配合政府防疫措施,禁止大家使用遊樂器材,請民眾能配合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