幼兒園教室大改造 引領偏鄉環境美感教育

2021.06.04 記者 王可萱 報導
字級設定:

麥寮一間幼稚園為了提升園內環境美學教育品質,找來專家劉純芳博士 幫忙指導,在四個月內重新佈置每一間教室,透過環境來建立幼兒的美感,並且將過程跟成果收入在《愛上幼兒園》這本新書中,希望可以帶起偏鄉幼兒環境美學教育的風氣。

▲幼稚園園長廖文秀長期關注孩童的美感教育,特別找來美國加州大學藝術教育博士劉純芳擔任導師,指導園內老師改造教室,病將成果及傑出書 / 記者 王可萱 攝


麥寮一間幼稚園園長廖文秀長期關注孩童的美感教育,為提升園內的環境美學教育品質,特別找來美國加州大學藝術教育博士劉純芳擔任導師,指導園內老師改造教室,透過環境來建立幼兒的美感基礎。

整體的改造從動線規畫,桌椅的擺設到教室的主題、顏色都很講究,不只老師投入,學童在每天來上課的時候也會參與,所有的教室在4個月內改造完成,幼兒在環境改變之後,學習狀況也出現變化。

▲整體的改造從動線規畫,桌椅擺設到教室的主題、顏色都很講究 / 記者 王可萱 攝

完整的改造過程以及成果都收入在劉純芳博士的新書《愛上幼兒園》裡面,園長廖文秀期待自己開始帶頭作,未來可以帶起偏鄉幼兒美感教育的風氣。

雖然偏鄉教育資源是較不足,不過還是有一群老師願意投入新的嘗試,實在不簡單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