梅雨解渴水庫進帳 台中供五停二限水解除

2021.06.07 記者 林佳樺 報導
字級設定:

台中供五停二限水紅燈正式解除,這波梅雨鋒面及彩雲颱風,再次為台灣帶來豐沛的雨量,還都下對了位置,像是中部地區的水庫,集水區平均降雨量超過100毫米,德基水庫這兩天大進帳,水位來到1340多公尺,不過市長還是呼籲市民要節約用水,另外大甲溪發電廠也表示,離可發電水位還有12公尺,期待下一波鋒面帶來的雨量。

梅雨鋒面加上彩雲颱風加持,為全台帶來豐沛雨量,更下對了位置,中部集水區大解渴,集水區平均降雨量超過100毫米,大甲溪上游的德基水庫,蓄水率衝破10%,7日不再下雨,水位來到1340.30公尺。

經濟部長王美花宣布,解除水情紅燈,台中不需再實施供五停二的限水措施,燈號轉橘夜間減壓。 

水情突破兩個月的紅燈終於轉好,但提醒大家還是得節約,因為距離德基水庫可重啟發電的水位,最少要再12公尺,才能確保水力發電持續,大甲溪發電廠也期待,下一波鋒面帶來雨量,讓水量及電力供給無虞。

▲德基水庫解渴了!台中水情紅燈轉橘燈,還是要節約用水/記者 林佳樺攝