嚇人!上萬蜜蜂大軍飛入群聚 大樓住戶恐慌

2021.06.08 記者 賴文薇 報導
字級設定:

梧棲八德路二段大樓住宅,日前傳出突然有蜂群湧入中庭,集中在燒金紙的金爐上;估計上萬隻的蜜蜂層層疊疊形成漏斗形狀,不時飛到管理室和廣場,造成民眾人心惶惶,連家都不敢回。幸好後續在里長的協助下,通報農業局委外處理,才將蜂群順利驅離。

住戶指著金爐上大片的深色痕跡,和些許蜂蜜,全都是駐足的蜂群留下的;住戶表示,前幾天在大樓中庭內,突然飛入蜂群,原先以為會自己飛離,沒想到隔天一早竟發現上萬隻蜂群,層層疊疊停留在中庭的金爐上,蜂群群聚數量相當嚇人。

住戶在大樓內住了將近三十年,不曾看過這種景象;幸好後續在當地里長的協助下,聯繫台中市農業局委外捕蜂專家,到場用煙燻及殺蟲劑,花費大約40多分鐘,將蜂群驅離,才平息蜜峰亂入事件。

對此,捕蜂專家也表示,可能是因女王蜂不小心跑到金爐上,才連帶引來蜂群想築巢;也呼籲民眾,若發現家中有蜂群,請保持五到十公尺距離,撥打119通報,讓農業局委託專人處理,才不會釀成意外發生。

▲住戶一早竟發現上萬隻蜂群,層層疊疊停留在中庭的金爐上,蜂群群聚數量相當嚇人/記者 賴文薇攝