籌6.4億想買疫苗! 投縣長:意向書已遞中央

2021.06.07 記者 李盈萱 報導
字級設定:

現今大家最關心的疫苗問題,目前中央政府採購疫苗有88萬劑AZ及莫德納疫苗,加上日本捐贈124萬劑,全台到貨疫苗共有211萬劑,而在最近美國也承諾捐贈75萬劑疫苗,還是不夠全台民眾來施打,南投縣政府也於7號開記者會宣布,已籌6.4億元,依照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「地方政府企業申請COVID-19專案輸入流程」,檢送資料審查中。

▲圖為台灣目前COVID-19疫苗數量/南投縣政府 提供

南投縣長林明溱也表示,目前南投只分配到9千9百劑疫苗,不到1萬劑,現在委託盛弘醫藥股份有限公司向中央政府送出意向書,期盼中央開放,讓縣府能用6.4億來買80萬劑的BNT疫苗。

▲圖為南投縣政府委託盛弘醫藥股份有限公司向中央政府送出意向書/南投縣政府 提供


現在各國都在搶買疫苗,台灣疫苗不多情況下,在7日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也公布,防疫警戒第三級延長至6月28號,全國各級學校停止到校上課至暑假,並呼籲民眾端午節連假,千萬不要返鄉亂跑,在家來共同防疫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