停課致運動量驟減! 學校.家長接力為孩童健康把關

2021.06.11 記者 丁沛盈 報導
字級設定:

受到全國防疫三級警戒的影響,學童已經停課在家一個月,雖說網路線上學習相當方便,但也造成孩子們運動量減少很多,西螺鎮安定國小家長會副會長關原吉便表示,自家的孩子在家很努力學習,但少了在學校和同學互動以及運動,孩子的體型是有稍微圓潤了點。

▲孩童在家線上學習情形/照片由關原吉提供

關原吉提到,為了讓孩子保持運動好習慣,除了仰賴學校的安排線上體育課程,家長也是想各式辦法,督促孩子們多多運動。因此,會挑選一些如跳繩、簡單有氧舞蹈等較不受限於空間的活動,作為孩子於休閒時間的健康消遣。


另外,網路學習也間接讓學童需長時間看電子產品,對小朋友的眼睛視力造成一定的影響,因此雲林基督教醫院家醫科主治醫師王律凱建議,坐姿盡量不要彎腰駝背,並保持與視訊設備可平視的狀態,盡可能用眼30分鐘後,可起身休息,才不會造成眼睛的負擔。


每一個小朋友都是父母心中的寶貝,如何在家學習的同時,兼顧孩子的身體健康,成為每一個家長現在居家防疫的一大挑戰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