因應全國停課延長 期末考採多元評量

2021.06.11 記者 林妤昕 報導
字級設定:

因應全國防疫第三級警戒延長,各級學校停課時間也延到7月2號,南投縣政府表示,除了持續提供遠距教學服務以外,六月份剛好是期末考階段,和學校研商之後,建議以多元方式進行學生學校成績的評量,另外,大學入學指定科目考試也會配合中央指示,做好相關防疫工作。

▲圖為因應全國停課延長,縣府持續提供遠距教學服務外,期末考也請學校採多元評量方式/記者林妤昕攝

因應疫情期間,學生停止到校上課,南投縣政府教育處,推動相關學習配套措施,利用數位教學平台,讓學生進行線上學習,而隨著三級警戒延長,停課時間也延長到暑假,針對學生期末考,教育處也做出因應,將採用多元評量方式。

▲圖為大學指考延到7月28至30號舉辦,縣府將依中央指示調整/記者林妤昕攝

因為三級警戒延長,也衝擊到大學入學指定科目考試,目前延後到7月28至30號舉辦,縣府教育處表示,考場規範也會配合中央建議辦理。
為了讓學生的學習不中斷,在延長停課期間,縣府教育處除了要求各學校以線上直播教學、網路課程等方式,持續協助學生學習外,針對弱勢學生部分,學校也會主動協調周邊超商或自助餐業者提供午餐,如果有特別的需求,也可和學校聯繫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