端午連假憂人潮聚集 員警手持大聲公宣導防疫

2021.06.12 記者 賴文薇 報導
字級設定:
▲清水分局高美所員警,這天到高美濕地視察、宣導禁止戶外10人以上群聚。 記者/賴文薇 攝

配合全國三級防疫,擔心端午三天連假,台中市戶外觀光熱點區域,仍有民眾聚集,造成防疫破口。清水分局高美所員警,這天到高美濕地視察、宣導禁止戶外10人以上群聚,濕地的木棧道也禁止進入,希望民眾配合,減少外出。

員警向前與民眾宣導,呼籲民眾出門戴口罩。適逢端午連假,憂心台中市戶外觀光熱點,會有民眾聚集,清水分局高美所員警,這天特別到高美濕地透過大聲公,及手板巡邏宣導,呼籲民眾沒事待在家。

以往假日人潮滿滿的高美濕地,如今只剩下零星人潮;木棧道禁止開放,連附近商家也都歇業,可見疫情帶來的衝擊;幸虧在員警不斷的呼籲下,連假首日清水區景點如高美濕地及鰲峰山,未見人潮聚集,戶外的民眾也都有遵守防疫規定,乖乖戴上口罩。

疫情嚴峻之下,多數民眾配合防疫待在家,期望能透過減少出門,早日換來,能夠正常外出的生活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