老師不忍孩子失望 堅持錄製畢業歌 南投新聞

2021.06.12 記者 熊欣儀 報導
字級設定:

現在是畢業季,但因為疫情關係,各學校畢業典禮,都必須用直播與視訊的方式進行。像是南投國小,16日要辦畢業典禮,最近正在預錄音樂老師彈奏畢業歌及老師對畢業生的祝福等,到時都會共同集合在一個網站,配合畢業典禮那天的直播與視訊,讓師生同樣可以有一個難忘的畢業典禮。

▲南投國小音樂老師堅持為孩子彈奏畢業歌,並錄成影片,在畢業典禮那天邀孩子們共同在線上合唱/記者 熊欣儀 攝

唱畢業歌,通常會安排在畢業典禮的最後,大家一起唱著離情依依的歌詞,總令人相當不捨,甚至會止不住淚水!不過疫情三級警界,畢業生雖無法在禮堂裡一起畢業,但音樂老師仍堅持,要為孩子彈奏畢業歌,並錄成影片,在畢業典禮那天,邀孩子們共同在線上合唱。

南投國小提前要求師生,錄製祝福的話,放在特製的網站上,以配合畢業典禮當天直播與視訊的進行。校內一位畢業班導師表示,第一次帶班,卻遇到疫情,無法親自陪孩子一起畢業,感覺很可惜。

疫情嚴重,雖然各校都無法如期舉辦畢業典禮,校方還是盡力完成師生期望,努力製作影片,希望當天在線上,大家能夠有身歷其境的感覺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