人潮僅餘三成! 崙背鄉親展高防疫意識團結宅在家

2021.06.12 記者 丁沛盈 報導
字級設定:

以往端午節前後,雲林縣崙背鄉公有市場通常是車水馬龍,不過受到全國防疫三級警戒影響,除今年返鄉人潮銳減,崙背地方鄉親以及攤商更是展現高水準防疫意識,在端午連假的第一天市場內不但沒出現擁擠人車潮,反而僅有平日人流的3成。

▲崙背鄉公有市場今年端午假期不見以往車水馬龍/記者 丁沛盈攝影

不少店家反應在疫情爆發前,市場管理員江翰以及相關工作人員便相當盡責進行防疫宣導,尤其現在疫情愈發嚴峻的此刻,更是能見宣導人員風雨無阻拿著防疫告示牌,每日在市場內外巡邏放送。

崙背鄉公有市場管理員江翰對此回應,以往端午節假期皆需要調派公所人力支援進行交通管制,加上近一個月疫情嚴峻,原先擔心工作量加重人力不足問題,但好在鄉親自主防疫意識高,加上市場內的攤商都相當配合防疫措施,讓端午節連假第一天市場內的人流狀況,能控制在安全範圍內。

而對於鄉內公有市場的人流控管,崙背鄉公所主任秘書廖坤猛表示,目前崙背鄉公所配合雲林縣政府指示,若是人流達到以往8成,崙背鄉公有市場將會進行身分證字號單雙數分流管制,並配合縣府市場群聚概況app「雲林Nubi扭一下」,藉由利用網路以及人力控制,來減少群聚感染的狀況發生。


全國防疫三級警戒將近一個月的時間,加上日前中央宣布警戒時間將延長到6月28號,雖說防疫為重,但對於要做生意店家來說,日子是越來越難過。在公有市場擺攤32年的內衣業者林秀雲表示,自警戒升三級以來,業績掉了7成,雖然看到端午節人流銳減在防疫角度著實讓人欣慰,但對於她這樣的攤商來說也是很無奈。


端午節節假期請民眾做好個人衛生管理,並且盡量減少出外的時間,做好居家防疫,藉此保護自己以及別人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