文字刻劃古坑樣貌 黃璟翔創古坑季刊

2021.06.14 記者 丁桂慈 報導
字級設定:

古坑鄉內一位文史工作者黃璟翔,自十年前回鄉之後,積極推動社區營造,不但設計現在鄉內真流行的打卡景點哈比屋,也規劃古坑街角館,加強社區特色,這次他透過文化部的計畫,將長年來的成果,以季刊的方式記錄下來,讓這些地方的故事用不同的方式保存下來,也傳播到更多地方。

▲古坑鄉有一位文史工作者黃璟翔,透過文化部的計畫,將這些成果以文字的方式做紀錄,讓古坑的特色可以用不同的方式做呈現。記者/陳建樺 攝


古坑鄉有一位文史工作者黃璟翔,長期以來推動社區營造,期間不但設計到鄉內真流行的觀光景點哈比屋,更有規劃到古坑街角館,而這次他也透過文化部的計畫,將這些成果以文字的方式做紀錄,期待吸引更多人來古坑旅遊。而這本刊物主要的元素之一,古坑街角館,當初時設立的目的是為了強化地區的特色,現在這些場所也會作為學校或者是社區的參訪地點之一,讓古坑的特色可以用不同的方式做呈現。

未來黃璟翔也計畫將這幾年來的心血做總和,推辦小旅行以及產業體驗和講座等,讓這些社區營造可以實質的幫助到地方。目前這本刊物可以在古坑圖書館以及部分的街角館找到,如果民眾若是有需要,就可以前往免費索取,用更不同的角度來感受,認識古坑鄉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