水里歐式麵包店轉型 外送宅配度疫期

2021.06.14 記者 金芸亘 報導
字級設定:

水里車埕村一間原本做觀光客生意的複合式麵包店,自從防疫三級警戒實施,店面無法提供餐飲後,只剩兩成左右賣歐式麵包的收入,老闆李先生帶領店員上網宣傳,增加麵包外送的服務,甚至送到台南高雄,加上縣內各鄉鎮的外送訂單,讓麵包業績翻倍增加七成,在現在無法做店面生意的疫情期間,打出另外一條生路。

▲水里歐樂麵包店的外送訂單漲七成/照片由業者徐文杰提供

位在車埕遊樂區的這間複合式麵包店,過去不管是平日還是假日的店面都是滿滿的人客,以餐飲內用服務為主,一直到今年防疫三級警戒後,店面生意完全暫停,但歐式麵包的業績卻是漲了七成。

▲歐式麵包宅配外送相當受歡迎/照片由業者徐文杰提供

自從政府發布防疫三級警戒後,車埕遊樂區只剩兩間維持營業的店家,但完全沒遊客的狀況下,麵包店轉型宅配專賣歐式麵包,靠著顧客之間的口碑相傳,能夠繼續維持店面生意,自老闆到店員其實也很意外。

▲過去店內生意高朋滿座宅配只佔一至二成/照片由業者徐文杰提供

雖然大家還是很懷念過去忙碌的生活,但宅配麵包的工作也並不輕鬆,還需要開車外送到台南高雄,在疫情期間還能繼續維持好生意,除了麵包品質做出口碑以外,業者快速轉型宅配外送也是重要的原因。

▲歐樂麵包店成為目前車埕遊樂區唯二還在營業的店家/記者金芸亘攝