尷尬! 社會住宅完工一年 遇梅雨就漏水

2021.06.17 記者 賴文薇 報導
字級設定:
▲民代接獲社宅住戶陳情,屋頂及牆面漏水嚴重要用水桶四處接,造成家中財物損失 。圖片來源:台中市議員王立任服務處

前陣子梅雨接連報到,太平、大里及豐原區域的社會住宅,紛紛傳出漏水,有民代接獲社宅住戶陳情,屋頂及牆面漏水嚴重要用水桶四處接,造成家中財物損失;台中市政府三年來相繼啟用的社會住宅,不堪梅雨考驗;眼看梧棲預計六月底完工,八月招租的社會住宅品質,民代憂心是否能禁得起考驗。
民眾自拍畫面,指出家中不只一處漏水,嚴重到要用水桶四處接。近幾日梅雨來襲,沒想到台中市太平、豐原、大里區的社會住宅皆出現漏水現象,其中畫面中看到的太平育賢社宅,更是去年10月剛啟用入住,結果漏水最多戶,施工品質令人堪憂。

市議員王立任就指出,看到這三年來陸續完工的社會住宅,四棟有三棟漏水,讓他相當擔心,六月底即將完工的梧棲社會住宅,300戶的家庭是否也會遭遇如此問題,呼籲市政府嚴正看待問題。

台中市住宅發展工程處目前表示,太平區域的社宅九成都已經修繕完畢,對於梧棲社宅部分,目前也已經派員前往視察,完工後會進行大驗收,避免漏水情形再度發生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