防疫求生! 竹山簡餐店推出外帶便當

2021.06.18 記者 李盈萱 報導
字級設定:

自從防疫警戒三級開始以來,許多民眾不敢亂跑外,就連餐飲業者也大受影響,因限制不能內用的情況下,對於簡餐店而言,根本沒辦法做生意,但房租還是要繳,竹山鎮一間簡餐店業者,就將料理做成便當,讓民眾外帶回家吃,彌補成本開銷。

▲圖為簡餐店內無法內用,許多醬料等食材都已收光光/記者 李盈萱 攝

烤爐上滋滋作響香噴噴的魚肉,即將出爐,但不是裝進盤子裡,而是裝進便當盒裡,快速包著各項主菜便當,這原先都是簡餐店裡的一套料理,現在防疫求生做成便當讓客人外帶回家吃。

▲圖為簡餐套餐變便當可直接外帶回家/記者 李盈萱 攝

自從防疫警戒第三級開始以來,許多民眾不敢亂跑外,就連餐飲業者也大受影響,因限制不能內用的情況下,對於簡餐店而言,根本沒辦法做生意,但房租還是要繳,竹山鎮一間簡餐店業者,就將料理做成便當,讓民眾外帶回家吃,彌補成本開銷,但簡餐店業者也表示,若只賣便當所賺到的錢,與以往比起,還是有落差,未來會推出各項菜色及銷售方法,提升客人想要購買意願。

受到疫情影響下,許多店面無法開店賺錢,乾脆收店,但也有店家努力改變銷售方法,期盼能撐過疫情艱困期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