台中接種疫苗後6死 長者接種率稍有下降

2021.06.18 記者 楊宗桓 報導
字級設定:

中央配給台中市第一波7.35萬劑疫苗,提供第一至五類及第六類85歲以上長者施打,不過疫苗開打後台中有6人在接種後死亡,很多民眾因此對於施打疫苗出現掙扎、猶豫,甚至有長輩緩打潮的現象,新聞局表示台中第六類85歲以上長者前二天接種17098萬劑,相較於前兩天的數據,第三天開始稍有下降。

中央配給台中市第一波7.35萬劑疫苗,台中市積極宣傳推廣,已經全數施打完畢, 不過疫苗開打後台中有6人在接種後死亡,很多民眾因此對於施打疫苗出現掙扎、猶豫,甚至有長者緩打潮的現象。

衛生局長說明,疫苗接種後不良反應通報系統共通報83案,台中市有6人死亡,其中一人為癌末患者經醫師判定死因與接種疫苗無關沒有通報外,其他案例都已通報,另有三名20多歲年輕女子因不良反應住院中。

市長盧秀燕表示,市民打AZ疫苗後死亡,已經第一時間要求衛生單位反映,特別重視並調查死亡是否與疫苗有關,也請民政系統由區長前往慰問家屬,關心並協助,如果證實與疫苗有關,市府將協助申請藥害救濟。

▲疫苗開打後台中有6人在接種後死亡,很多民眾因此對於施打疫苗出現掙扎、猶豫,甚至有長輩緩打潮的現象/記者 楊宗桓攝